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校领导带队赴武义县安凤村推进结对帮扶

发布时间:2020-12-1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马宇丹2373


1216日,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带队赴结对帮扶的武义县新宅镇安凤村,调研帮扶项目进展情况,研究推动下一阶段工作。

2018年底,按照浙江省委省政府新一轮扶贫结对帮扶工作要求,浙江大学结对帮扶安凤村,统筹学校科技、产业、教育、医疗、社会力量等优势开展帮扶,取得显著成效。此行,黄先海带队调研了“求是星空”项目、民宿改造、瞭望台、老报馆以及村容村貌等,慰问低保户家庭和驻村工作组。经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后勤集团向老年照料中心捐献现金和物资。

黄先海在座谈会上表示,浙江大学与武义县和新宅镇的合作历史源远流长,情谊深厚。站在新起点,谋划未来更高质量发展的结对帮扶工作,要继续明确发展优势,谋划长远发展;继续现有帮扶举措,切实落实落细;继续坚持帮扶机制,扩大帮扶力量,真正实现乡村振兴的“安凤样板”,成为浙江大学—武义县合作发展的“新窗口”。

武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童咏雷新宅镇党委书记叶峰介绍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安凤村驻村第一书记韩树春汇报结对帮扶工作。

党委组织部、国内合作办公室、安全保卫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等相关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和结对帮扶驻村工作组成员参加调研。

图文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