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要闻

浙江大学召开离退休老同志学校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0-12-29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作者:江宁宁 卢绍庆2745

12月29日,浙江大学召开离退休老同志学校情况通报会,介绍一年来学校取得的办学成绩,听取老同志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任少波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体老领导、老同志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他指出,今年是完成“十三五”,谋划“十四五”,开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布局之年,学校各项事业“纲举目张”,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一是坚持举旗定向,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和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高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旗帜,以2035走向前列的更高目标谋划“十四五”发展,在服务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抗疫斗争等国家重大任务中作出了积极贡献。二是强化育人育才,全面优化人才培养质量体系,打造红专并进的高水平教师队伍,加强德育共同体建设。三是坚持创新核心地位,围绕“四个面向”繁荣学科生态,开展引领性创新,打造重大平台。四是推动治理与战略迭代,着力深化综合改革,优化服务生态,完善办学布局,拓展对外开放。五是夯实党建引领的政治保障,不断壮大新时代主流声音,深化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创建,创新统一战线和群团工作,维护校园安全,抓实全面从严治党。

任少波强调,2021年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学校将切实抓好重点工作,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启动“十四五”规划;践行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打造高水平的铸魂育人工作体系;开展引领性创新,培育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抓实学科人才队伍,扎实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深化改革开放,实现办学模式的战略迭代;高质量推进党的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希望广大老领导、老同志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积极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言献策、发挥作用。学校将强化系统谋划,热情做好服务,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用心用情用力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校党委副书记傅强主持会议。退休老领导、老同志代表,离休干部代表,退休党总支书记、退休党支部书记(支委)代表,学校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 江宁宁/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