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要闻

第十五期“书记有约”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3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江宁宁 朱原之1296

1231日,第十五期“书记有约”活动在紫金港校区紫金创业元空间举行。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在学生节期间专门邀请师生代表深入交流,共话“创业梦”“青春梦”。

 “希望进一步突出职业生涯规划中的思想引领作用”,“要打通学科、打通课堂,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创新创业项目要服务国家区域重大需求和前沿科技,要有这样的立意”,“在创业中希望得到专业教师更多的支持”……10余位师生代表们畅谈体会、提出建议,气氛热烈。

任少波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浙江大学积极探索基于创新的创业教育,创新创业品牌不断巩固深化。未来要进一步发挥创新创业教育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的辐射引领作用,以此带动育人特质、育人体系的形成和完善。他强调,要加强系统谋划,整合教师、学生组织等多元主体力量,在创新创业实践中服务学生、锻炼学生、引导学生。要围绕创新创业健全相关制度,优化师生评价激励机制,完善学生科研训练体系。要强化部门协同,形成工作合力,夯实资源保障,涵育创新创业文化,营造浓厚氛围。

任少波强调,要在更高层面探索形成浙江大学的育人特质。希望大家胸怀广阔,目光远大,把个人成长成才和国家、人民需求结合起来,在服务奉献中干事创业;要秉承求是创新校训,坚持“诚真、认真、启真、守真”的价值导向,永葆好奇心和终身学习的探索精神;要培育自信坚强的意志品格,锤炼开放、包容、大气的精神风貌,不怕挫折,坚韧而有毅力。学校要进一步打造特色品牌,助力青年学子在创新创业中实现青春梦想,推动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座谈前,任少波还参观了第七届学生节优良学风及科技创新创业成果展。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参加活动并主持座谈。

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博士生会、社团等学生组织学生代表、“互联网+”“挑战杯”创业大赛获奖学生代表、指导教师代表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文 江宁宁/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