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率队到建德考察

发布时间:2021-01-1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朱原之3348


1月12日,校党委书记任少波率队到建德梅城考察,重走西迁办学路,缅怀求是先贤,感悟浙大精神,推动校地深化合作。

建德是抗战爆发后浙江大学举校迁徙、异地办学的第一站。当时,浙大办公室、教室、宿舍分散在城内各处,留下了独特的办学史迹。近年来,学校与建德在人文社科、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建立了良好的基础。

任少波感谢建德长期以来对浙大办学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西迁办学是保存求是文脉的长征,浙大人始终感谢当地人民的无私帮助和对西迁文化的发掘保护。面向新发展阶段,双方有着拓展合作领域的潜力和空间,重点可结合浙大西迁历史,加强爱国主义和校史教育基地建设,强化梅城的精神传承和文化育人氛围;创新工作机制,密切人员互动交流,推进干部人才合作;围绕地方产业发展需求,深化产学研合作,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师生为西迁办学地改革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建德市委书记童定干、市长朱欢表示,建德期待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加大合作力度,深挖浙大西迁文化,加强科教融合交流,推动双方携手迈向新征程。

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浙江大学、建德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文 柯溢能/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