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浙江大学召开教代会代表校情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1-01-14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朱原之2920

114日,浙江大学召开教代会代表校情通报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介绍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听取有关意见建议。校长吴朝晖院士出席并讲话。

校情通报会是学校民主管理中的一项重要制度,通过聚焦学校改革发展的重点、热点问题开展定期通报,对增进沟通协商,凝聚广大教职工智慧力量,提高学校事务决策的民主科学发挥了积极作用。

吴朝晖指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他在介绍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过程、发展目标与主要内容时表示,未来五年学校将进入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新阶段,要树立“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战略导向,把握“质量、特色、贡献、声誉”的发展要求,筑牢“创新、开放、协同、人本、改革”的新理念,进一步坚持更大的视野和担当,构筑更大的战略优势和能力,跨出更大的现代化转型步伐,涵育更大的改革创新动能,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格局。

“人才培养要始终贯穿在一流大学建设的全过程,抓住了立德树人就抓住了学校的‘牛鼻子’。”“我们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在蓬勃朝气中涵养和谐生态。”“期待加快交叉领域的体制机制创新,在‘无人区’中见到更多浙大探索。”……会上,大家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围绕报告主题开展了积极讨论,提出许多真知灼见。

校党委副书记朱世强主持,教代会代表,青年教授联谊会、女教授联谊会代表,学院(系)、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院级工会主席代表参加会议。

(文 柯溢能/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