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要闻

浙江大学先进电气装备创新中心开园

发布时间:2021-01-16来源:电气工程学院作者:黄晓艳3779

1月16日,浙江大学先进电气装备创新中心在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正式开园。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张振丰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华勇,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云敏,中国工程院院士夏长亮参加开园仪式。

任少波指出服务科技自立自强是高水平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共建先进电气装备创新中心双方携手打造科创高地的重大举措。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坚持“四个面向”,携手推进创新中心迈向发展的快车道,共同开启区校全面创新的合作新篇章。希望双方服务重大需求,构建一流创新平台;瞄准学科前沿,汇聚一流人才队伍;加强协作共享,打造一流转化基地. 为推动浙江高端电气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为浙江省建设“重要窗口”作出新的贡献。

张振丰表示,创新中心开园进一步补足余杭区特别是钱江经济开发区在公共研发平台上的短板,提供更强有力的创新动力支持。钱江经济开发区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主动为浙江大学先进电气装备创新中心在人才引进、项目落地、政策扶持和公共服务等方面提供周到服务,全力以赴保障好创新中心建设,牢牢抓住国家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历史机遇,加快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

未来,浙江大学先进电气装备创新中心将定期举办系列主题高端论坛和研讨会,组织专家与企业互动,并通过共建公共技术平台等形式,围绕钱江经济开发区“一智三新”产业布局,帮助建立完善产业支撑平台体系,培育更多高新技术企业。

余杭区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电气工程学院、能源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