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浙江大学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1-01-2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5258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127日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为重点,以建设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为关键,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支撑,着力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分级分类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培训,激发全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在会上作了题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交流发言,他表示,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全国党建示范校,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育人育才效能;坚守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把铸魂育人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对接现代化建设需要,大力培养高水平人才。浙大将以实际行动坚决扛起立德树人的时代使命,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