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江大学与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院签署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1-02-0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芷兰 朱原之2866

24日,浙江大学与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院以线上会议的形式签署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就基因组研究、食物品质、产品供应链技术等领域开展合作研究。

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相关情况。他表示,浙江大学与全球六大洲众多大学、科研院所、企业都开展了富有成效的科研合作,希望本次合作产出更多学术成果,促进两国经济发展,提升两国人民生活水平,同时促进人才培养及学科发展,提高双方在本领域的研究水平。

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院首席科学家Richard Newcomb表示,研究院非常重视国际科技合作,并且在农业育种与品质控制、病虫害防治方面拥有丰富的研究经验及科研成果,已研制出多种品质优良的水果,希望今后能就相关领域与浙江大学开展实质性科研合作。

浙江大学校长助理陈昆松与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院全球市场与创新主管Gavin Ross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浙江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浙江大学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院隶属于新西兰皇家科学院,是新西兰最大的植物与食品研究机构。双方将基于平等、互利、有效和稳定发展的原则,就所商定的领域,以科研项目的形式开展合作。

(文 芷兰/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