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要闻

浙江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1-03-2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伊晨 卢绍庆1960

327日上午,浙江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员工更要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战略导向和“十四五”规划制定的蓝图目标,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昂扬的奋斗精神,肩负起历史的责任与使命,坚定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校长吴朝晖出席大会,并为八届三次教代会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代表表彰颁奖。校党委副书记朱世强致闭幕词,副书记叶民主持会议。校领导张宏建、何莲珍、王立忠、邬小撑、傅强、吴健、黄先海出席会议。

朱世强表示,在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谋划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开局的关键时期,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握政治方向,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一流建设,服务中心大局,为“十四五”发展建功立业;落实师生为本,提升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双代会”自身建设。

本次“双代会”审议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充分肯定了学校“十三五”时期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一致认为“十四五”是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战略机遇期,也是实现高质量转型迈向更高台阶的重要窗口期;提出了面向2035的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深入分析了学校“十四五”时期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大会还听取和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收支执行情况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审议了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与会代表通过大会决议。

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人文高等研究院刘东教授、能源工程学院俞自涛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陈文智教授、公共管理学院何文炯教授、环境与资源学院陈宝梁教授、医学院基础医学系王青青教授、数学科学学院孔德兴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这里应是治学的乐土”“工科拔尖人才培养的思考与探索”“数字化改革与浙大机遇”“努力培养受尊重的人”“高校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与思考”“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彰显浙大医学担当”“关于基础学科发展与学科交叉融合的若干思考和建议”的大会发言。

(文 周伊晨/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