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要闻

浙江大学举行2021年新时代人才培养战略伙伴中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3-2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朱原之1719

327日,浙江大学2021年新时代人才培养战略伙伴中学研讨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学校长代表齐聚求是园,就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问题开展深入交流与紧密合作。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浙江省教育厅党委委员、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孙恒出席会议并致辞。副校长吴健主持会议。

吴朝晖表示,高质量的教育更加需要打通人才培养链条,进一步贯通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推动大学与中学构建紧密的“教育共同体”。期待大家共同优化人才培养新布局,鼓励更多有志向、有天赋的学子投身基础学科等国家急需领域;携手践行教育教学新理念,推进包括基础学科在内的教育教学方法创新;合力开创交流对话新模式,努力为拔尖创新人才提供更为宽广的成才通道和更为充分的发展空间,以务实举措为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恒表示,进入新时代,浙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技创新,更加渴望创新性人才。作为浙江高等教育的火车头,浙江大学正处在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刻,机遇前所未有,发展空间广阔。期待越来越多的青年学子能够在浙江大学走向创新创造的前列,走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路。

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励建书院士从“数学与理性文明”“历史与现状”“实践与探索”三个维度,作了题为《数学梦  中国梦》的主旨报告。

论坛上,浙江大学本科生院、相关专业院系以及战略伙伴中学有关负责人作了报告。参会嘉宾还围绕“如何做好基础学科拔尖人才的大中衔接”“如何加强新时代人才培养伙伴中学建设”主题开展了分组讨论。

(文 柯溢能/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