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要闻

浙江生态文明研究院浙江大学-安吉县联席会议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8来源:环境与资源学院作者:1665

3月27日,浙江生态文明研究院浙江大学-安吉县联席会议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杭州召开。院是浙江大学“创新2030计划之生态文明计划”的重要内容,是浙江大学-安吉县校地合作的关键平台。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湖州市委常委、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出席会议为浙江生态文明研究院班子成员颁发聘书。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参加会议。

吴朝晖表示,浙江生态文明研究院要扣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绿色发展的主题主线,探索可持续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支撑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主动对接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的建设进程,积极服务浙江重点行业和重要领域绿色化改造,打造浙江生态文明研究的金名片;抓住校地合作机遇,结合安吉县的生态禀赋、环境承载要求、产业迭代升级需求,打造高水平生态文明研究和实践创新平台。

沈铭权希望研究院能够充分发挥浙大学术优势,加快建成生态文明理论研究新智库;依托浙大人才优势,不断强化资源要素新支撑;着力推进相关科研成果孵化、转化、产业化,驱动产业提效新引擎;汇聚更多的专家学者,把研究院建设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学术中心和国际合作的交流中心。

会上,安吉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介绍了浙江生态文明研究院筹建情况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教授朱利中汇报了浙江生态文明研究院架构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