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要闻

浙江大学召开医学院附属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伊晨 朱原之2880

42日上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紫金港校区召开,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全面加强附属医院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省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刘嫔珺作警示教育及案例剖析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民作专题报告,副校长周天华主持会议。

任少波指出,“十三五”期间,各附属医院党委坚决扛起政治领导责任,对标世界一流加快改革发展步伐,努力做到服务大局有担当,医教协同有成效,内涵建设有突破,战略布局有拓展,党建示范有引领,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立足新征程,必须自觉把握历史主动,在时代潮流和国家大局中认清医疗卫生事业面临的发展形势,勇于超越自我,补齐短板不足,在稳量提质、迭代升级、动能跃迁、守正创新中形成新战略、迈出新步伐。

任少波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完善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践行“人民至上”,深化医教协同,坚持“四个面向”,确保附属医院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推进。要抓实思想建设,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舞斗志,在全院上下形成学习教育热潮。要强化班子建设,打造德才兼备、改革创新、开拓进取的领导班子,在攻坚善治中确保医院事业发展行稳致远。要践行组织路线,坚持固本强基,强化严管厚爱,做好人才引育,将基层组织和干部人才队伍建好建强。要狠抓党风廉政,全面压实两个责任,强化重点领域风险防控,持续抓好医德医风建设,推动清廉医院建设走在全省前列。他进一步强调,学校党委将继续加强对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领导,各部门要强化职责,形成合力;各附属医院党委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加快世界一流大学附属医院建设步伐,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刘嫔珺深入剖析了医疗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任务,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浙大附属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并提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她指出,要保持战略定力,准确把握我省医疗卫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要求新目标新态势;坚持系统思维,层层压实责任,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纵深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奋力打造“清廉浙江”标杆单元。

叶民分析了近年来附属医院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表示,围绕学校“十四五”战略规划,学校纪委和附属医院纪委应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形势,牢牢把握附属医院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压实责任体系,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深化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当前附属医院存在的突出问题;健全治理机制,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战略目标,深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周天华在总结时表示,附属医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十四五”和医院治理现代化的全过程、各方面;完善制度治理,努力打造医疗“高地”的同时树起清廉“高峰”;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不折不扣落实好省纪委要求,将防腐举措与改革举措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

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医院管理办公室、审计处等部门负责人;医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各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院两委委员、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本次会议。

(文 周伊晨/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