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2021浙江大学彩虹人生社会治理先锋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卢绍庆1202

515日,献礼建党100周年·2021浙江大学彩虹人生社会治理先锋论坛在紫金港校区举行,与会嘉宾共同探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路径。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大数据局局长金志鹏,省司法厅副厅长蒋建森,以及浙大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余逊达,分别作了题为《数字化改革与数字治理》《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制度、治理及其双向互动》的主旨演讲。省民宗委副主任陈振华主持首期彩虹人生“问学沙龙”,并与浙大年轻选调校友共话新时代青年干部的使命担当。三门县委书记李昌明做客县委书记讲堂,分享了他在县域社会治理的实践和思考。

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在致辞时向社会各界支持学校育人表示衷心感谢,向参加论坛的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青年成长成才提出重要的时代之问。同学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锚定远大理想,将浙大求是创新的精神和百折不挠的毅力,融入到血液体现到行动,为构建更加有效的社会治理格局贡献青春力量。

当天,与会嘉宾为浙大黄土地计划暑期社会实践团授旗,彩虹人生思政宣讲团和紫领清廉文化宣讲团作了题为《初心一如来时路》的宣讲,紫领七期学员、遂昌县金竹镇党委书记向尉文分享了他扎根基层的奋斗故事。

投身社会治理工作的校友以及在校师生约300人参加上述活动。

(文 柯溢能/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