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第二十七届DMB(登攀)节开幕式暨杰出校友唐立梅主题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7来源:党委研工部作者:770

514日下午,浙江大学第二十七届DMB(登攀)节开幕式暨杰出校友唐立梅主题报告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本次DMB(登攀)“生涯筑梦,智启未来”主题,着力聚焦学生的职业选择与全面发展。浙江大学杰出校友唐立梅作《保持理想 向阳而生——从深海到南极,探索的脚步不停止》主题报告

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副研究员、2010届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博士毕业生唐立梅是我国首位搭乘蛟龙号深潜大洋的女科学家,是首位兼具大洋深潜与极地科考经历的女科学家,是到达深海、南极的第一位中国女性。

在报告中,她系统地梳理了中国的远洋科考理想,并详细地讲解了我国当下以三大洋为枢纽的全国一盘棋开展资源调查的局面。针对自己首次下潜科考的经历,也进行了风趣幽默的讲述。报告尾声,她鼓舞同学们在做职业规划时胸怀家国、拓宽视野,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会上,同学们踊跃提问,唐立梅一一解答同学们将唐立梅科考时的剪影做成了手绘作为纪念品赠送给她,以此来表达对于唐学姐勇攀高峰、奉献家国的崇敬。

同学们表示,在唐立梅学姐身上看到了新时代科学家的奉献精神。作为浙大学子,应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把个人命运融入国家命运,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