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竺泉基金成立

发布时间:2021-05-2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吴雅兰 卢绍庆2261

521日上午,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竺泉基金设立仪式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代表学校向捐赠方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竺泉基金”是由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浙江大学求是讲座教授王永昌发起领捐,并联合王欣艺先生、信雅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健然物资有限公司、光达控股有限公司、金华寿仙谷药业有限公司、浙江新德进出口有限公司、杭州安恒公益基金会、浙江福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设立的。“竺泉基金”主要用于表彰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的优秀师生,引导马院教师讲好思政课、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开展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领马克思主义理论和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的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符合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

副校长黄先海代表学校向捐赠方表示感谢。他说,“竺泉基金”的设立彰显了我们为党献礼、讲好新时代中国发展故事的一致心愿,也传递了我们为浙大庆生、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美好祝愿。希望马院将感恩之心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以高质量的发展、高水平的进步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希望师生加倍努力,积极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

王永昌表示,大学是人类社会进步的发动机,马克思主义相关学科是非常重要的学科,“竺泉基金”的设立既表达了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也是我作为校友回报母校培育之恩的一种方式,希望我们能将所积累的知识和能力跟更多人分享,发挥更多的光和热。

会上,捐赠代表与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签署捐赠协议。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人文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出席仪式。

(文 吴雅兰/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