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陈定昌院士事迹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4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作者:杨金850

6月3日,“家国情怀 科学精神”陈定昌院士事迹报告会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举行。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出席并致辞,航天科工二院二部相关负责人作陈定昌院士事迹宣讲

陈定昌是我国武器系统总体和防空反导及制导雷达技术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央直接联系专家,国家某重大专项总师。作为我国战略防御技术体系的倡导者、我国精确制导领域的主要奠基人和开拓者、防空反导体系研究和三代防空装备的实践者、拓新者和谋划者,他为我国国防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陈定昌为浙江大学光学工程和航空航天等相关学科建设,特别是光学惯性与传感技术重点学科实验室的创建和发展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2020年9月,陈定昌因病在北京逝世。

邬小撑表示,“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浙江大学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紧紧围绕“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核心要求,为国家输送具有家国情怀的优秀人才。广大师生要以陈定昌院士为榜样,将强国理想融入血脉,将爱国情怀厚植内心,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航天科工二院,浙江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宣传部、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原高技术光学中心、重点学科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及200余名学生参与上述活动。

(图文 杨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