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王云路教授当选中国训诂学研究会会长

发布时间:2021-06-17来源:浙大人文汇作者:1626

2021年6月4日至7日,中国训诂学研究会成立40周年纪念暨2021年学术年会召开,来自全国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会员代表和专家学者150余人出席会议。

在6月5日的中国训诂学研究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浙江大学人文学院王云路教授当选中国训诂学研究会第十一届理事会会长。

王云路,现为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浙江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第八届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兼任浙江大学古籍研究所所长、浙江大学中国语文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大学敦和讲席教授、浙江大学人文学部学位委员会主任,《汉语史学报》主编,中国语言学会常务理事等;曾获北京大学王力语言学奖、教育部中国高校人文社科成果二等奖和浙江省政府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课题和高校古委会课题十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