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启真智库战略咨询专家研讨会在杭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12来源:浙江大学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作者:673

79日,启真智库战略咨询专家研讨会在杭州举行来自民盟浙江省委会浙江大学启真智库特聘研究员共30余人参会。

会上,浙江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楼成礼,浙江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徐燕峰表示,民盟中央和浙江大学联合成立的启真智库是立足新发展阶段、秉持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是充分利用双方智力资源开展战略研究合作的有益探索是民盟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创新参政议政工作机制的有效尝试。浙江大学依托民盟中央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等方面的特色优势,协同推进“1+1+X+Y”高端智库体系建设,着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水平智力支撑。

据悉,今年3月16日,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与浙江大学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常态化合作交流机制,加强研究数据及成果共享,共建新型高端智库。在民盟中央指导下,浙江大学积极承接重点调研任务,报送高质量战略研究成果。目前启真智库已形成了以10余位核心骨干、21位特聘研究员为支撑的专兼职研究队伍,建立了稳定的成果报送渠道。

仪式后,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启真智库工作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姚威林成华李飞分别作题为“一体谋划推进构建CSFM和高质量共建OBOR”“职业教育立交桥制度建设的困境与对策研究”“新形势下科技成果转化的融通创新链路研究”的主旨报告

本次论坛由浙江大学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北京研究院(国家制度研究院)主办,党委统战部、社会科学研究院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