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海洋学院召开暑期工作会议 研究部署“十四五”科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1来源:海洋学院作者:高楚清 缪濛竹1405

91日,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召开2021年暑期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科技创新、经略海洋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学院“十四五”科研工作。

浙江大学副校长、海洋学院院长王立忠在会上作科研发展专题报告分析学校学院科研发展面临的形势。他表示,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深刻把握“十四五”窗口期和学校科研重点工作,谋划布局重点项目,抢占海洋科技创新制高点紧紧围绕解决“卡脖子”问题,优化全产业链科研创新体系,加强领军型战略人才的引育,整合资源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深度发展JMRH,加强国际合作,构建智慧高效的治理体系聚焦前沿基础研究,促进学科交叉会聚造峰,推进海洋科学与海洋工程和海洋技术的融合发展争取国家科研项目围绕学院学科与舟山社会经济的“双发展”,进一步凝练大平台大装备。

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主持会议、传达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学院有关负责人部署学院“十四五”科研工作介绍海洋领域军工和国家“十四五”科技布局情况相关团队介绍了重点科研项目情况

海洋学院、海洋研究院、舟山海洋研究中心、先研院舟山海洋分院等有关负责人以及海洋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各学系主任、研究所所长教工党支部书记和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围绕“如何谋划重大项目”“怎样来支撑重大创新”“如何保证重大项目实施”等主题进行分组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文 高楚清/摄影 缪濛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