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浙江大学2021年新教工始业教育开班

发布时间:2021-09-1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杨萝萝 卢绍庆1538

缘聚浙大,扬帆起航。99日,浙江大学400多位新教工在紫金港校区参加2021年始业教育培训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宏建作题为《海纳百川,天下来同》的主题报告从我国高校育人创新之变、学校改革发展历程、浙大教工基本发展要求等方面,介绍了浙江大学的总体情况。他表示要坚守“四个自信”,吸收世界先进办学治学经验,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牢牢抓住历史机遇,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十四五”新征程、攻坚新一轮“双一流”,以实际行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固体力学专家杨卫作题为《青年教师十惑》的主题报告他从自身经历、科学研究、培养学生等方面的经验谈起,阐述了青年人才成长过程常见的问题,为青年人才在选择方向、选择团队、科研积累等方面解惑。

会上,保密办公室主任陈浩安全保卫处处长徐国斌分别作题为《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依法维护国家秘密安全》《提高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校园》的主题报告。老教师代表、化学系教授唐睿康和新教师代表、药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徐易尘表示要坚持初心与使命,努力教书育人、攻克科研难关,脚踏实地为学校作贡献

现场,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老教工代表为新入职教工佩戴校徽,新教工学唱浙江大学校歌。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文 杨萝萝/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