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浙江大学举行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1-09-1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朱原之4920

星辰灿烂,求是辉煌。910日晚,浙江大学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紫金港校区举行,又一批同学少年相聚求是园,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校长吴朝晖院士,校领导严建华张宏建邬小撑、周天华、傅强,以及中科院和工程院院士、校文科资深教授代表出席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和竺可桢学院2020级本科生缪可嘉共同主持。

吴朝晖欢迎新同学们来到浙大,并在讲话中勉励大家要厚植家国情怀,在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相联系中提升人生境界;学会知行合一,在理论学习与实践探索相结合中树立修为典范;追求通专并进,在学有所长与博采众长相统一中构筑独特优势;坚持勤学好问,在自主学习与师生共进相联动中领悟求知真谛。大家要在品格塑造、素质提升、能力培养、知识传授的有机融合中,争做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以青春奋斗致敬伟大事业、伟大时代和伟大国家。

“人生是一本书,父母亲只给了你封面,内容要靠你们自己填充。”新生家长代表尹庆在发言时希望同学们在大学这一宝贵的人生阶段,以爬坡过坎、跋山涉水的精神状态夯实基础,在浙大开启美好的人生,做更优秀的自己。

土壤与农业化学专业1989届校友朱永官院士在寄语中说,大学是人生从学习型向创新型迈进的关键一步,希望学弟学妹们要有归零的意识,志存高远,心存善念,在“求是创新”校训精神的指引下,塑造青春底色,铸就精彩人生。

为欢迎2021级新同学,学校特别发行一枚纪念封,勉励新同学牢记“国之大者”,秉持“求是创新”校训,努力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信仰无声,拳拳赤子心就是最动听的回声;生命无华,殷殷报国行就是最难忘的芳华。从今天起,新一批求是学子将与历史上众多灿若星辰的名字一起,分享“浙大人”这个光荣的称号,共同承担起国家和社会的责任。

(文 柯溢能/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