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开学第一课”“共同富裕”千场青年理论主题宣讲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14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杨金2225

913日,“开学第一课”“共同富裕”千场青年理论主题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浙江大学第三十二期问政讲堂在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举行。

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联主席盛世豪,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峰,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出席仪式。

盛世豪表示,千场青年理论主题宣讲活动以“开学第一课”的形式,突出“共同富裕”这一主题,是浙江省贯彻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紧扣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大局、促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大家深刻领悟开展“共同富裕”青年理论主题宣讲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主题宣讲的内涵要求,切实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凝聚各方力量,合力推动主题宣讲走深走实。

邬小撑表示,浙江大学始终与党和国家同频共振,如何凝聚起青年的力量,是高校党史教育的重中之重。“共同富裕”千场青年理论主题宣讲通过“青年学者+基层宣讲员”的新形式,既讲理论、又谈实践。希望宣讲团成员们刻苦钻研,做共同富裕的坚定学习者;深入探索,做共同富裕的积极宣传者;身体力行,做共同富裕的忠实践行者。

活动现场,浙江省政协常委隗斌贤主讲浙江大学第三十二期问政讲堂并为青年宣讲员做《共同富裕的力量》主题培训。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院长助理、青年学者代表赵瑜分享了青年学者在共同富裕建设中的使命与担当。浙江大学彩虹人生思政宣讲团学生讲述了他们暑期实践中服务26个山区县的经历。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主办,浙江大学承办。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创新创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上述活动。

(图文 杨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