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学校13本教材和2位教师荣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

发布时间:2021-10-18来源:本科生院作者:817

近日,国家教材委员会发布《关于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奖励的决定》,其中高等教育类教材有4项“全国优秀教材特等奖”、80项“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315项“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另授予200名同志“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称号。浙江大学13本教材入选“全国优秀教材”入选数量位列全国第四。其中,《新编大学英语(第四版)综合教程1》(何莲珍主编)、《图学基础教程(第三版)》(谭建荣、张树有主编)、《翻译概论(修订版)》(许钧主编)3本教材荣获一等奖。浙江大学医学院李兰娟院士、化学系王彦广教授荣获“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称号。

全国教材建设奖是教材领域的最高奖,每4年评选一次,是检阅、展示教材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人才培养成果,增强教材工作者荣誉感、责任感,推动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教材体系的一项重大制度。

“十四五”期间,浙江大学教材工作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规律、新使命,充分发挥一流学科、专业的优势,加强学科、专业系列教材的培育和建设,强化优秀经典教材的传承和发展,打造精品教材体系,深化落实把方向、守阵地、出精品、强队伍、抓保障等教材工作要求,在全面落实教材建设国家事权方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