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校领导看望慰问百岁老人

发布时间:2021-10-19来源:离退休处作者:1548

重阳佳节前后,伴随着满城桂花香,浙江大学启动了看望慰问百岁老人工作,为老人们送去学校的关心关爱。

10月2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傅强带队上门慰问了百岁老人代表阮学涛老师。傅强详细询问了阮老的衣食起居,传达了学校的祝福,并献上鲜花和慰问金。他表示,百岁老人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曾为党和人民事业以及学校的发展不懈奋斗,在工作岗位上作出了应有贡献,学校非常关心百岁老人,希望大家能够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阮老原为学校安保处职工,年轻时工作兢兢业业,退休后爱上了十字绣,在期颐之年仍然坚持每天绣一绣。阮老与中国共产党同年生,于1978年入党,在“七一”前夕,他花了两个多月时间,与玉泉老年大学编织班的学员共同绣了一幅《永远跟党走》十字绣献礼党的生日,百岁老党员贺党百年华诞,寓意非凡。阮老非常满意现在的生活,一直说着感激的话,“谢谢学校的关心”“感谢党的领导,让我们退休生活衣食无忧”。

目前,教育部直属系统共170余位百岁老人,我校有22人,占比高达13%,是名副其实的长寿高校。10月份,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分头看望慰问了百岁老人,这些老人有的是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的共产主义战士,有的曾毅然追随浙大西迁与学校风雨同程,有的90岁高龄后仍出版书籍用电脑敲出140万字,每位百岁老人背后都蕴藏着一段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奋斗史。学校向来重视离退休工作,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健全完善老龄工作体系,创造条件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向往,共享新时代发展成果,让老年人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