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浙大建筑设计院设计的西湖大学云谷校区一二期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21-10-27来源:浙大建筑设计院作者:1185

2021年10月23日,由浙大建筑设计院承担总包设计的西湖大学云谷校区交接启用暨三期项目开工活动举行。

2017年7月,在西湖大学建设工程概念性方案设计国际招标中,浙大建筑设计院提出的“科学云环,学术殿堂”原创规划设计概念,以一条灵动自由的云环串联起四大学院,围绕着中心的学术会堂,打造出跨学科交叉融合的科学家园的规划方案,准确理解和把握了西湖大学的办学特点和理念,在专家评选委员会及决策委员会两个评比环节中均获得了第一名,

随后德国Henn Gmbh在浙大建筑设计院规划设计概念及总体布局的基础上,植入了水环的元素并整合了学术环的形态,完成了最终的规划方案。此后浙大建筑设计院与德国Henn Gmbh组成设计联合体承担整体设计工作,在历时四年多的设计服务过程中,浙大建筑设计院组成由14个部门、6个专业、242名设计师组成的设计团队,充分发挥自身强大的综合实力,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变动多等各种困难,提供了全过程、全专业、全方位的设计服务,使得西湖大学云谷校区一二期如期从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后续浙大建筑设计院将充分发挥整体的技术优势,提供高效的现场服务,严格把控细节和效果,确保西湖大学云谷校区三期建设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