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首期“工程师雏鹰训练营”结业

发布时间:2021-11-06来源:浙江大学NGICS大平台作者:董先巍1008



115日,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首期“工程师雏鹰训练营”总结交流暨结业仪式在工程师学院产教融合培养基地、NGICS大平台产业基地-杭州优稳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举行。

大平台2021级硕士生作为首期“雏鹰训练营”学员分展示了学习成果,他们参与到《脱硫除尘环保项目》、《硬脂酸生产线化工项目》、《榨菜脱盐水食品项目》和《天然气制氢项目》的硬件设计、成套组装、软件组态开发;实现全流程的自动化控制、自动PID调节,联锁逻辑保护等;帮助企业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人员成本、保护人员及设备的安全;同时从知识提升、团队凝聚、职业认知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

NGICS大平台主任、工程师学院NGICS大平台工业控制系统综合安全卓越培养项目首席科学家王文海作首期“工程师雏鹰训练营”总结报告,他从立德树人、基地建设、训练营开展、基地企业的重要性、研究生的收获和企业的收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大平台在人才培养、科研育人方面会进一步聚焦大平台建设任务,为攻克“卡脖子”技术难题,服务“国之大者”贡献力量。

研究生培养处、工程师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等负责人为结业学生颁发证书。他们表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地方经济发展和行企业需求,培养更多合作企业亟需的“高精尖缺”专业技术人才,是工程类专业硕士培养的初心和使命,本次训练营取得的成效充分说明校企双方真正实现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校企双方深入开展科教协同、产教融合成规模联合培养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开辟了一种新模式。

 

【工程师雏鹰训练营】

为做实做强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产教融合联合培养基地,充分发挥基地人才培养支撑,工程师学院委托NGICS大平台工业控制系统综合安全卓越培养项目承办了首期“工程师雏鹰训练营”,卓越培养项目制学生在入学阶段成建制统一到企业开展专业实践,旨在通过组织研究生参与企业新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运行管理、维护服务等全流程企业运营,提升研究生工程实践能力、技术应用创新能力和解决综合性复杂工程问题能力,培养未来卓越工程师和总工程师。

(董先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