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2021浙江大学-剑桥大学器官移植前沿联合学术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3来源: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作者:937

11月12日,“2021浙江大学-剑桥大学器官移植前沿联合学术研讨会”举行。

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和剑桥大学临床医学院院长Patrick Maxwell教授致开幕辞。双方回顾了两校在医学研究与器官移植领域的合作历程,认为本次研讨会是一次高水平的学术对话,将有助于两校间围绕人类健康与福祉开展务实合作。

近年来,浙江大学与剑桥大学在医学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拓展深化。2019年11月,在学校相关国际合作专项的支持下,浙江大学医学院代表团访问剑桥大学临床医学院,并举办第一届器官移植前沿联合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是该系列第二届会议,双方在移植肿瘤学、移植免疫学、病理学、器官损伤与修复、再生医学等方面分享前沿进展,并就热点难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会议由浙江大学医学院和英国剑桥大学临床医学院共同主办,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浙江大学医学院徐骁教授与剑桥大学临床医学院Kourosh Saeb-Parsy教授担任共同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