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第十二届浙江大学“十佳大学生”公开评选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14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李灵 卢绍庆2622

12月13日,第十二届浙江大学“十佳大学生”公开评选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围绕“钙”“大”“诚”“强”四个关键字,寄语同学们要补足精神之钙,坚定崇高信仰心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重任做到诚不自欺,锤炼品德修为强化自身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希望同学们成为推动学校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建议者、管理服务的参与者、网络正面舆论的发声者,在学校与广大同学之间架起畅通坚固的桥梁。

本届浙江大学“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经各院系推荐、评审会初步评选,20位同学从59位推荐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进入公开评选会。经现场候选人风采展示、评委老师提问、评审团投票,最终评选产生10位第十二届浙江大学“十佳大学生”。

据悉,从2010年开始,学校每年评选出10位理想信念坚定、视野格局开阔、意志品质坚毅、能力素质出众、志趣气质向上的学生代表,授予“浙江大学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十二年来,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学子,践行着浙江大学求是创新的校训,在同学当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一批又一批“十佳大学生”心系家国、成绩优异、实践出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海纳江河、启真厚德、开物前民、树我邦国”的浙大精神。

学校相关单位、院系负责人代表,学生会、研究生会、博士生会代表参加评审。

(文 李灵/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