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第十七期“书记有约”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0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卢绍庆 朱原之2900

1231日,在一年一度的学生节到来之际,第十七期“书记有约”活动在紫金港校区尧坤楼举行。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与青年学子深入交流,共话使命愿景。

一流大学要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坚守人文理想”“要支持和鼓励从事交叉研究的研究生对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寻找和发现身边的正能量,传递和践行正能量”“鼓励青年学生把专业融入兴趣,为创新创业搭建广阔平台”“要以服务、回馈为己任,坚定理想,勇担民族复兴大任” ……10余位学生代表们谈体会、话使命,并对学校工作提出建议,气氛热烈。

任少波感谢同学们的认真思考、感悟和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学校开展使命愿景大讨论,是基于当前国家发展大局和学校发展的历史方位,发动全校师生结合自身实际深化学习和思考,进一步肩负起举旗定向、走在前列的新担当,承载起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新期待,迈向战略迭代、自我革新的新征程。当代浙大学子,需要在更远大的使命愿景引领下,校正方向拉高目标,增强动力明晰价值,开阔胸襟提升站位,勇挑责任务实行动,严格自律自觉坚守,培养公忠坚毅、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任少波强调,学校的学生工作、社团工作要以使命为引领,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做得更有意义;要以学生成长为中心,搭好平台,提供好资源,助推学生成长;要以问学为基础,孜孜求真,传承、创造、传播好知识,牢固形成浓厚学术氛围;要以德性为尊崇,提高道德标准,激发正能量,共同为社会文明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座谈前,任少波还参观了“以青春力量,助乡村振兴”浙江大学学生三农协会农耕文化主题沙龙活动和红色文化精品集市。副校长严建华出席,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参加活动并主持座谈。

求是荣誉奖章”获得者、十佳大学生、竺可桢奖学金获得者代表,抗疫志愿者代表,“我的学科有故事”“作息表活动”参与者代表,校学生会等学生组织、社团代表,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文 陆兴华/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