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中国核工业集团与浙江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1-1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杨金3425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12日,中国核工业集团与浙江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开启合作新篇章。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中国核工业集团董事长余剑锋出席仪式并讲话。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与中国核工业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述栋代表双方签约。

任少波表示,浙江大学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坚持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彰显大学作为。学校将与产业界的世界级领军企业或“国家队”合作作为重大战略,本次合作要进一步发挥学校综合学科和基础研究优势,加强与中核集团产业需求的紧密对接,共同推动我国先进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发展;强化联合人才培养,以重大合作项目培养人才,在联合科研攻关中锻炼队伍,在服务与贡献中输送更多高素质创新人才;关注产业国际前沿,凝练重大合作方向,组织国际科技合作,共同为锻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出应有贡献。

余剑锋表示,中国核工业集团始终保持着完整的核工业产业链体系,持续关注前沿创新领域,深化与国内高校核领域合作。期待双方可以在相关产业的数字化转型、人工智能变革、国际前沿合作、人才干部培养、学科专业强化等方面深入合作;进一步发挥优势,打造高端人才集聚之地,推动我国核工业创新发展;推动相关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升国家核工业领域科技水平和自主发展能力。

据悉,本次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将面向国际核工业发展科技前沿和产业趋势,围绕创新平台共建、科技创新合作、人才培养交流、战略和政策研究等方面深化合作。

中国核工业集团董事会秘书,总经理助理,副总经济师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浙江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国内合作办公室,研究生院,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北京研究院,物理学系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图文 杨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