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浙江大学国际医学院与以色列希伯来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2-01-21来源:浙大四院作者:833

1月20日,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简称:国际医学院)与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医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并举行国际学术研讨会。

通过“云端”,浙大四院兼国际医学院党委书记徐键、希伯来大学医学院院长Dina Ben Yehuda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通过深化院校学术合作、院校,助力高端医学人才交流和培养,紧密开展国际学术交流,共同描绘打造“一带一路”医学高峰的美好愿景。

国际医学院院长黄荷凤院士、希伯来大学副校长Oron Shagrir教授先后在活动中致辞,就开启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新征程表达殷切的期盼和希冀。

学术交流会上,来自浙江大学和希伯来大学的18名专家学者研讨里在肿瘤、生殖、发育、衰老、代谢等医学领域重要问题上取得的成果进展,探索医学发展新趋势,赋予医学前沿发展新动能。

以色列希伯来大学(The Hebrew University of Jerusalem)被称为“中东的哈佛”,是以色列最高学府,亚太地区排名第五,全球排名第87。爱因斯坦曾参与该校创办,该校的教师和毕业生中产生里有8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是饮誉世界的高等学府。拥有1项数学菲尔兹奖、1项计算机科学图灵奖,100余个研究中心,3500个研究项目,7家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