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江大学湄潭茶叶研究院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02-25来源:浙大融媒体中心作者:周亦颖 卢绍庆2123

2月24日下午,湄潭县人民政府与浙江大学共建“浙江大学湄潭茶叶研究院”签约仪式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茶文化、茶科技、茶产业发展,聚焦茶学领域开展前瞻性及应用性技术研究,共同打造高质量的创新发展共同体。

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和湄潭县委副书记、县长游海燕代表双方签约。

黄先海回顾了浙大与湄潭的深情厚谊、奋斗历程和责任担当。他表示,今年恰逢浙江大学建校125周年,双方高水平共建浙江大学湄潭茶叶研究院,就是要进一步弘扬传统友谊,共同谋划开辟合作新篇章。校地双方要立足浙大茶叶学科优势,高质量高水平建设茶叶研究院;要发挥浙大学科综合优势,进一步提升校地合作的层次和水平;要联动整合社会资源,不断为双方合作注入持久动能。

湄潭县委书记沈建通表示,双方共建“浙江大学湄潭茶叶研究院”,是一次优势互补、平等互利、产研结合、共谋发展的合作,双方要坚持以服务贵州、辐射西南、影响全国为目标,力争把浙江大学湄潭茶叶研究院建设成为中国西部茶学科研创新高地。

游海燕表示,湄潭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确保茶叶研究院建设工作有序推进。希望浙江大学加强人才输送和培养,加大专业技术指导,丰富校园湄潭元素,推动西迁历史研究,湄潭将全力确保茶叶研究院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近年来,浙江大学积极推进与“第二故乡”湄潭的合作,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在农业、医疗、教育、文体等领域开展了密切合作,为湄潭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浙大智慧与浙大力量。2020年湄潭县荣获“中国茶业百强县”第一名,荣登“十三五茶业发展十强县”榜首,2021年蝉联“中国茶业百强县”第一名,并获评“三茶统筹”先行县域。

(文 周亦颖/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