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实验技术尖峰创新论坛首场讲座举行

发布时间:2022-03-04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作者:613

为推动实验技术高质量发展,引领原创性、交叉性科学研究,服务国家战略发展需求,2022实验技术尖峰创新论坛于3月1日在玉泉校区邵科馆开启。实验技术尖峰创新论坛设立实验技术领航之路、实验技术精进之路、魅力实验人等系列,立足于“新、尖、精”,通过学术讲座、文化沙龙等活动推动实验技术发展。

首场讲座邀请浙江大学电子显微镜中心主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勇教授主讲,近百名师生参加。

王勇首先介绍了浙江大学电镜中心的概况及发展历程,随后以原位电镜技术为重点,讲述目前可获取的先进电镜技术,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原位电镜技术在物理、化学、化工、环境、材料、电子、信息、力学、地科等大物质学科群中的大量应用实例。并以自己的科研工作为例,展现如何利用先进的电镜技术开展创新性科学研究,为大家的科研工作带来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