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浙江大学2022届毕业生春季综合招聘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3-10来源: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作者:3633

39日,浙江大学2022届毕业生春季综合招聘会在玉泉校区举行。来自全国257家企事业单位入驻招聘会现场,其中包含校友会、厦门人才、象山人才3个组团,19个校友企业。据了解,本次招聘会提供1659个职位,覆盖信息技术、机械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金融、传媒、化工等诸多领域,招聘专业基本涵盖我校所有专业门类,吸引了1200余名毕业生前来参加。

招聘会现场,招聘单位通过分发宣传册、一对一交流等形式耐心向同学们介绍公司情况、行业前景与招聘形势。浙江物产环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中机智能装备创新研究院等多家单位表示,除了过硬的专业能力与扎实的知识储备,他们更关注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以及对岗位的认可度、责任心与上进心。央广云数(浙江)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通过往年的招聘情况来看,浙江大学的学生,学习能力很强,培养成长的很快。”对浙江大学毕业生在专业能力、综合素质方面的认可,是现场多家招聘单位达成的共识。

本次招聘会不仅给企业提供了吸引人才的机会,也给毕业生带来了更多的选择和机遇。前来的毕业生手持简历,直奔意向企业,积极与招聘人员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招聘情况。地球科学学院的毕业生王同学对中石油、中石化等企业非常感兴趣,他希望继续秉持“我为祖国献石油”的精神,活力满满的投入到工作中。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毕业生陈同学毕业后想去互联网头部企业从事算法类工作,“在互联网蓬勃发展的时代,算法类工作不仅专业对口,还具有技术挑战性,能站在时代的前沿,不断接受新知识。”机械工程学院已经签约的刘同学说:“目前已经与行业企业签约,也正在备考选调生,不论是继续在行业生根深造,还是在基层服务群众,都需要从零开始,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在工作中逐步提升自己。”

为进一步给毕业生提供更全面、更有效的服务,指导毕业生完善给用人单位的第一份“名片”,招聘会现场还专门设置“一职陪你”就业服务流动站,浙江大学生涯发展导师、杭州市师友计划导师沈涛、陈绍勋、杨娟及“逐梦工作室”咨询师们亲临现场,一对一为毕业生提供咨询服务与简历指导。学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也设置了现场办公点,为用人单位、毕业生现场咨询更好地提供服务。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浙江大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站在落实“六稳”“六保”任务高度,统筹做好毕业、招聘、考录等相关工作,给用人单位和我校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双向选择”的机会,助力毕业生顺利毕业、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