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到浙江大学专题调研重大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2-04-30来源:浙大融媒体中心作者:万笑影 柯溢能 卢绍庆 朱原之5854

429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队来到浙江大学,围绕推进重大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开展专题调研。校党委书记任少波、校长吴朝晖陪同调研。

黄莉新参观了科技创新馆、校史馆,并实地考察了学校牵头建设的良渚实验室,对浙大强化科技创新和人才引培、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鼓励充分发挥高校科技创新主力军作用,全力推进多学科交叉和跨领域融合创新,持续提升科技重大专项和重大工程承载能力,更好地把技术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黄莉新在主持召开座谈会时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切实肩负起新时代重大科创平台的使命担当。要心怀国之大者,突破卡脖子技术,打造创新策源地,强化成果转化链,着力提升科创平台的战略谋划、科技创新、人才集聚、产业化链接能力,争取早出多出具有原创性引领性的重大成果。要积极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秉持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创新精神,注重机制建设,加强政策协同,推动开放合作,努力为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战略科技支撑。政协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助推重大科创平台建设和作用发挥,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浙江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任少波表示,今年是浙江大学建校125周年,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20周年。一直以来,学校始终坚持举旗定向,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矢志立德树人,打造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的重要基地;心怀国之大者,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推进高原筑峰,全面提升学科和人才队伍水平;扎根中国大地,打造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策源地;加强政治建设,努力把学校打造成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主动将总书记对浙大的殷切期待转化为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面向未来,浙大将加快使命引领、战略迭代、动能激发、系统重塑,为创新强省、人才强省首位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吴朝晖表示,浙江大学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心怀国之大者,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学校充分彰显国家队作用,汇聚全球高端人才,聚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下一阶段,学校将按照立足浙江、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总要求,推进国家战略与区域目标协同发展,为浙江奋力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浙大智慧。

省政协副主席蔡秀军、秘书长金长征、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以及有关单位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文 万笑影 柯溢能/摄影 卢绍庆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