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子辰先进技术基金捐赠暨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28来源:浙大融媒体中心作者:周亦颖 朱原之2601

527日上午,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子辰先进技术基金捐赠暨启动仪式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举行。根据协议,该基金将主要用于支持浙江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的高精尖科技发展与产业孵化、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及学生培养等。首期基金由二十余家公司及校友代表捐赠。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并讲话。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陈子辰向捐赠方代表颁发捐赠证书,并接收师生创业作品。副校长王立忠主持。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代表和捐赠方代表乐博透平机械(浙江)有限公司董事长虞朝林签署捐赠协议。

任少波向陈子辰及捐赠方表达感谢。他表示,浙江大学自成立以来,始终以天下为己任,与民族复兴同频共振。今天启动的“子辰先进技术基金”是浙大人爱国奉献的又一个有力例证,大家的慷慨捐赠将助力更多科研工作者成为先进技术领域的领跑者、新兴前沿交叉领域的开拓者,支撑学校各项事业登上新台阶。他希望“子辰先进技术基金”能汇聚起更多有识之士,为浙江大学改革发展和先进技术事业提供强大支撑。学校也将坚定不移地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以服务国家为最高追求,全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厚爱。

陈子辰表示,成立该基金,他倍感荣幸也深感重任在肩。他将与基金管委会成员携手,在学校基金会的领导下,管好基金、做优项目、创建品牌,更好地为学校扎根中国大地、加快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作出贡献,在未来发挥大作用,实现大作为,作出大贡献。

杭州牧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方舟作为捐赠方代表致辞。他说,学校在高技术发展方向、产业转移转化等方面给予了企业多方面的指导,我们也将以此为起点,贡献绵薄之力,向筚路蓝缕、爱国奉献、投身科技自立自强伟大事业的浙大人致敬。

二十余家捐赠方代表以及浙江大学相关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出席仪式。

(文 周亦颖/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