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第十八期“书记有约”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0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李灵 刘涵3446

5月31日,浙江大学第十八期“书记有约”活动在紫金港校区东教学区二楼学生文化长廊举行。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与青年学子深入交流,共话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卓越教育体系下学生学习环境与条件保障的建设。

“良好的学习环境与条件有助于学生提高学习效率,文化长廊、惟学长廊、一流学生社区等很大程度上改善了同学们的学习交流条件,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供学生交流研讨、组织活动的公共空间”“在硬性条件不断完善的基础上,希望能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环境建设,在空间建设中厚植家国情怀”“进一步提升学习环境的智慧化,充分发挥大数据在场地租借、校园交通管理、线上学习平台建设上的作用”“希望能够充分利用校园内碎片化的空间建设文体设施,为学生就近进行体育锻炼、文艺活动创造条件”……10余位学生代表们结合自身学习、生活情况各抒己见、建言献策,气氛热烈。

任少波一边听取意见建议,一边和大家讨论交流。他指出,浙江大学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打造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卓越教育体系,始终坚持把学生成长发展需求作为学校资源配置的首要标准。学生要以学为主,学校要从各个方面努力为学生学习、科研提供条件,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氛围,引导学生以使命驱动学习,不断增强学术自觉与学术自信;学生要全面发展,学校要为学生的多元化成长发展提供平台环境,全面打造文化校园,实现软件硬件双一流,推动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任少波强调,希望全体师生共同参与到学习环境与条件的建设与改善中来。学校各单位要认真听取学生意见、及时响应学生需求,提高管理服务质量与水平。同学们也要不断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以主人翁态度积极主动参与校园管理。各保障服务单位要与学生之间建立沟通顺畅、反应及时的交流反馈机制,在各方面工作中不断增强学生的获得感,推动学校踏实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

座谈前,任少波还参观了学生文化长廊二期及“清风浙大 廉动你我”浙江大学廉洁动漫作品展。副校长吴健、党委副书记傅强出席活动。

学生代表、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文 李灵/摄影 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