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共青团浙江大学第二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3来源:校团委作者:叶盛珺 杨珍 卢绍庆3898

612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浙江大学第二十一次代表大会在紫金港校区召开。200余名浙大青年代表全校6万余名团员青年,回顾总结与谋划展望学校共青团工作。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共青团浙江省委书记何黎斌分别代表学校党委和团省委出席大会并致辞。

本次大会在全党全国上下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背景下召开,对于团结带领学校广大青年,在更高使命愿景的引领下,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具有重要意义。

任少波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共青团提出殷切希望,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面对学校加快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新征程,广大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成长为理想远大、树我邦国,刻苦学习、孜孜求真,敢于奋斗、开物前民,无私奉献、扎根大地,崇德向善、公忠坚毅的求是青年;浙大共青团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引导广大求是青年勇立创新创业的时代潮头,助推其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力量在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新征途上善作善成,在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奋勇前进。

何黎斌高度评价浙大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要求,浙大共青团建强引领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不断夯实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争当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积极引领青年建功共同富裕和省域现代化先行;锻造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切实服务青年急难愁盼问题;建设坚强有力的先进组织,奋力交出打造变革型团组织的高分答卷。

校党委副书记傅强出席大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兄弟院校发来贺信或贺词。

大会审议通过了题为《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青春紧跟党走 担当时代使命 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浙江大学扎根中国大地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接续奋斗》的团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学校第二十届团委工作,一致肯定工作报告对过去六年的总结和对今后几年工作的部署。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由49名委员组成的共青团浙江大学第二十一届委员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高昂的团歌声中,共青团浙江大学第二十一次代表大会落下帷幕。闭幕式后,新一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委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常委和书记班子成员。

(文 叶盛珺、杨珍/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