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2022年浙江大学黄土地基层实践成长计划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25来源:创新创业学院作者:1346

6月25日,“浙里的科学家精神”宣讲会暨2022浙江大学黄土地基层实践成长计划启动仪式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傅强出席活动。

从今年3月起,为进一步挖掘和弘扬身边的科学家精神,浙江大学彩虹人生思政宣讲团组织300位浙江大学紫领十四期预科班学员举行“浙里的科学家精神”宣讲比赛,产生近300件宣讲作品,充分展现浙江大学教师专业能力和科学家精神。大赛邀请了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日报和浙江大学专家教师担任评委,历经初赛、复赛和决赛,最终评选出15位宣讲员授予“优秀宣讲员”称号。

“浙里的科学家精神”宣讲比赛中荣获特等奖的孙正同学和一等奖杨玉婷、冯乐言同学来到现场,分享动人的浙大优秀教师事迹。从严谨治学、坚持绘画的退休教授吴兆立先生,到胸怀祖国、奉献人民的张萌老师,再到爱国、求实、奉献、创新的邱建荣教授,他们的专业能力和家国情怀通过同学们的宣讲,得到了更广泛的传播,他们的科学家精神也让更多人关注。

2022浙江省微型党课美术组特等奖、彩虹人生思政宣讲团成员夏意宁同学为大家深情讲述《看得最远的眼睛》——“中国天眼”及项目总工程师南仁东的故事。程家安教授的遗孀陈晓云老师还来到现场为大家讲述程教授的科学家精神。

活动正值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之际,两位参会的党代表浙江省科技馆科技辅导员、副研究馆员叶影,浙江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系博士研究生张会冰与大家分享党代会精神 

浙江省科协副主席曾肖芃为全省高校科协代表、浙江大学科协秘书长杨波授浙江省高校科协科学家精神宣讲团团旗,为浙江大学科协、杭州师范大学科协、浙江科技学院科协宣讲员代表夏意宁、季超群、唐邱锜赠送首批“浙里科学家”传记。

据悉,2022黄土地计划中,10个团队、300余名学员即将奔赴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区、拱墅区,湖州市安吉县、南浔区、吴兴区,嘉兴市秀洲区、嘉善县,宁波市象山县,台州市三门县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基层实践。 

活动由浙江省科协、浙江大学指导,创新创业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浙江大学科协主办,浙江大学彩虹人生思政育人中心、彩虹人生青年理论宣讲工作室和紫领人才俱乐部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