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管理学院与诸暨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商学+”孵化加速平台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25来源:管理学院作者:547

6月24日上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与诸暨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浙大紫金港校区举行。此次合作旨在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服务诸暨市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和产业科技创新。仪式上,一个集商学培养、资源整合和产业转化为一体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平台——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商学+”孵化加速平台正式启动。

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与诸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昆仑代表双方签署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与诸暨市人民政府捐赠协议。

黄先海表示,此次合作开启了校地合作新模式,是校地共推创新策源地,实践育人共建项目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双方聚焦人才赋能,充分发挥高校在区域发展中的思想库、智力库、人才库作用,实现人才培养与地方战略发展同向同行。

张昆仑表示,诸暨历来出人才、爱人才、重人才,此次与浙大管院共建聚焦创新创业领域的孵化平台,既是为促进科创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也是希望通过设立招才引智端口,构建诸暨高层次人才蓄水池。

据悉,双方将在产学研转化、人才交流培养、赋能双创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此次启动的“商学+” 孵化加速平台获得了诸暨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双方将基于该平台共组运营团队,共推学科发展,共育创业项目。该平台已承接了60个项目的孵化加速和商业转化,为入驻项目提供人才、资金、软硬件资源、商业辅导等全方位的支持。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魏江对平台的发展寄予高度期望,“通过联动政府与国内外一流高校、智库咨询平台、企业合作伙伴、创业网络等多方资源,我们希望打通外部生态循环系统,为创新创业提供商学培养、资源整合和产业转化的生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