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浙江大学2022届国际学生毕业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9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845

6月24日,浙江大学2022届国际学生毕业典礼以“线下+云端”的方式举行。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沈杰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同学们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学业的真诚祝贺,并对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追求卓越,将所学为国家和社会所用;二是希望国际学生发挥优势,成为推动中外交流与合作的友好使者;三是希望同学们牢记浙大人的身份,为构建校友发展共同体作出贡献。

吕妍醒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深情寄语,希望毕业生秉承浙大精神,持有“海纳江河”的广阔胸怀,保有“启真厚德”的积极心态,负有“开物前民”的创新精神,怀有“树我邦国”的坚定信念,勇敢向前,继续书写精彩故事。

来自中国史专业的格鲁吉亚籍硕士毕业生奈丽作为境内毕业生代表发言,她深情地向悉心指导自己的师长和帮助自己的同学表达了感激之情,同时她说:我为我们感到骄傲,作为研究中国近现代历史的研究生,更为今天的中国和中国人民感到骄傲,希望中国会更富强、中华民族会更振兴、中国人民会更幸福!她期待国际毕业生们心系母校,把浙江大学和中国介绍给更多的人,成为中外文化和学术交流的桥梁。

两位在境外的毕业生通过视频发表了毕业感言。来自韩国的尹祯彬分享了在浙大的三个收获,她说,在“浙”里,我学会了创作、融入和成熟。乌克兰籍毕业生白雪表示,“我们这一批国际学生经历了很多挑战,首先是新冠肺炎疫情和线上学习,我个人还体会到了残酷的战争。这个时代,让我们更加珍惜健康,珍惜和平。”

典礼还为获得浙江大学2020-2021学年国际学生各类荣誉称号的同学举行了授予仪式。

截止2022年6月,已有286名国际学生毕业,包括32名博士生、66名硕士生和188名本科生,7月底之前还将有第二批同学毕业。毕业后,他们将奔赴世界各地,朝向星辰大海,勇敢逐梦,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