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教育部2022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在浙大开展

发布时间:2022-06-30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作者:卢绍庆1462

6月29日,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专家来到浙江大学开展现场检查,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和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的部署,确保高校实验室有序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

教育部观察员马骏同志介绍了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背景和专家组构成情况。他表示教育部对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高度重视,希望浙江大学能大力支持配合检查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检查组组长董华青指出此次现场检查将对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并对上一轮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他希望全体人员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实验室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切实提高管理能力与水平。

浙江大学副校长吴健表示浙江大学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教育部相关工作要求,积极部署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她对教育部选派专家组莅临浙江大学进行实验室安全工作现场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以查促改,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水平。

此次检查包括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学校相关部门、院系和实验室负责人参加检查。


(文字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