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第十届(2022)浙江大学金融经济学国际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03来源:浙江大学金融研究院作者:704

7月2-3日,第十届(2022)浙江大学金融经济学国际研讨会(2022 AFR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在浙江大学召开。研讨会邀请世界各地在金融学和宏观经济学领域的国际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共探学术前沿,来自耶鲁大学、芝加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斯德哥尔摩大学等美国英国和瑞典高校,加拿大中央银行,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的经济学界同仁和师生代表5500余人次参会。

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出席论坛并致辞,他表示作为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的校一级浙江大学金融经济学国际研讨会经过十年的发展,打造了一个高端的金融学术交流平台,初步实现了促进世界各地经济学家和中国本土经济学家之间的学术交流的目的。希望金融研究院再接再厉,继续努力邀请更多国际著名经济金融专家学者参会,将“浙江大学金融经济学国际研讨会”在知名品牌高端学术会议的道路上更进一步,积极打造浙江大学“高水平、开放式”国际金融学术研究平台。

来自美国波士顿大学经济学系并担任AEF、ET、JME、MD等期刊副主编的苗建军教授做“Fiscal and Monetary Policy Interactions in a Model with Low Interest Rates”,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世界计量经济学会院士、2017年“中国经济学奖”获得者、JOE联合主编、美国耶鲁大学Xiaohong Chen教授做“Adaptive Estimation and Uniform Confidence Bands for Nonparametric IV (and Regression)”,纽约大学经济学系主任、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资产定价项目的联合主任Sydney Ludvigson教授做“Monetary-Based Asset Pricing: A Mixed-Frequency Structural Approach”,宾夕法尼亚大学经济学和金融学教授、国际top期刊JET联合主编Guillermo L. Ordoñez做“Information Spillovers and Sovereign Debt: Theory Meets the Eurozone Crisis”主旨演讲。

本次研讨会共设置1个主论坛、5个分论坛和3个博士生论坛。分论坛涵盖“宏观金融”“量化金融”“资产定价”和“数字金融”等前沿方向。本届新增“博士生论坛”,共遴选出来自清华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浙江大学、英国伦敦政经学院、曼彻斯特大学、约克大学、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等学校的13篇优秀博士生论文进入大会宣讲和讨论,为即将开始学术生涯的“雏凤”们提供与国际顶尖学者对话的机会。

本次会议由浙江大学金融研究院(简称AFR)和浙江省金融研究院联合主办,嘉兴学院经济学院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