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第六届浙江大学校友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03来源:浙江大学校友总会作者:741

7月3日,第六届浙江大学校友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在浙江海宁举行。该活动是由浙江大学校友总会主办的面向全球浙大校友和在校师生的大型创新创业系列活动,六年来共计举办1000余场活动,2100余个项目报名,共计完成融资超100亿,项目总额估值超2500亿,挖掘和培养了每日互动、七牛云、云象区块链、美丽联合、魔点科技、勤浩医药、木链、容器云、闪马智能等多家行业领军企业以及优秀科创企业。本次总决赛共产生18个获奖项目。

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出席活动并充分肯定校友们在创新创业领域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要进一步扎根中国大地,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牵引,实现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融入全球创新网络,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和格局,拓宽创新创业合作道路;激发创新潜能,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引领,完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心怀“国之大者”,以浙大人代代传承的求是精神,激发创新创业不竭动力,高质量高水平谱写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

当天,浙江大学教授、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专家组组长严晓浪,作题为《产教融合创新创业》的主旨演讲;浙江大学教授、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院长贲圣林作题为《全球企业创新趋势与中国大学发展机遇》的主旨演讲。

在圆桌论坛环节,浙江科发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锋,杭州当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孙彦龙,海南普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敏华,浙江浙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斌,天通高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建清,海宁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于英,海宁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森强等七位领导嘉宾碰撞思想火花,以“产教融合背景下,如何建设海宁科创枢纽”为主题,围绕打造杭州湾北翼一流科创枢纽,高质量建设国际合作教育样板区展开讨论,探寻如何进一步推动产学研成果转化,为海宁泛半导体、生命健康等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活动由浙江大学校友总会、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宁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微链承办,宁波银行特别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