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浙江大学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教育实践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27来源:创新创业学院作者:1173

近日,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名单的通知》,浙江大学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

据了解,本次教育部共认定100所高校为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100所高校为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包括浙江大学在内的三所高校同时获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和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作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浙江大学创新创业工作始终践行“基于创新的创业”教育模式,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成长为中心,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学科发展为支撑,聚焦师生校友创新创业、合作企业转型升级。通过思创融合,发挥红色基因铸魂育人的积极作用,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和家国情怀;通过专创融合,构建多层次、分类别的专业教育体系,制定完善创新创业支持政策,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和动力;通过科创融合,面向科技前沿,聚焦科研成果转化,推进“政校企”合作交流和人才培养联动发展,打造全链条创新创业教育模式;通过产创融合,整合政产学研创服务体系,打通学校创新链和产业创新链,在项目实践中培养学生应用创新和研发能力。

在“十四五”期间,浙江大学将以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及学科特色,沉淀体制机制,深入推进创新人才培养顶层设计,深化课程教育教学改革,统筹规划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培养更多具有浙大特色、敢闯会创、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创新创业行业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