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浙江大学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1来源:浙大融媒体中心作者:樊畅 朱原之1985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求是精神。今年9月30日是我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50名师生代表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子三园举行公祭活动,深刻缅怀以于子三为代表的革命先烈。

校党委副书记黄翔峰出席公祭仪式并讲话。他表示,今年,我们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站在历史的新起点,我们更应从革命先烈的伟大壮举和不朽精神中汲取团结奋进、勇毅前行的不竭动力。要进一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传承求是创新校训和浙大精神,守好“红色基因”,强化思想引领;进一步走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路,明晰使命愿景,凝聚奋进力量。

学生代表外国语学院2019级本科生田憬源说,青年学生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爱国情怀与奋斗精神,坚定爱国初心,明确时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不断奉献中绽放绚丽之花。

仪式上,国旗仪仗队向于子三烈士塑像敬献花篮。全体师生向烈士塑像默哀并行三鞠躬礼。伴着深情的《献花曲》,师生们依次走到于子三塑像前,献上手中鲜花,表达对烈士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

当天,浙大师生代表还在万松岭、紫金港校区、玉泉校区、华家池校区等地向于子三烈士墓、曹仲兰烈士塑像、费巩烈士塑像、何友谅烈士纪念碑等敬献鲜花。

(文 樊畅/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