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浙江大学举行国庆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2-10-01来源: 浙大融媒体中心作者:朱俊俊 卢绍庆 朱俊俊 马哲驰 欧阳雨轩 丁徐恺2414

10月1日7时30分,迎着朝阳,紫金港校区田径场上,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风展如画。浙江大学举行2022年国庆升旗仪式,浙江大学校领导、教师及学生代表齐聚于此,面向国旗肃立致敬高唱国歌,共同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73岁华诞。

校党委副书记傅强参加升旗仪式并讲话。他表示,时值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广大青年是先锋队,是生力军要担起责任,为民族、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他勉励广大青年要志存高远、扎根铸魂,做脚踏实地的追梦人要明德修身、启真崇善,做求是创新的笃行者;勇于担当、开源奋进,做走在前列的弄潮儿。

化学系方文军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青年的命运与时代紧密相连希望广大青年传承“求是创新”精神在攻坚克难中把握航向在砥砺奋进中行稳致远在服务奉献中实现价值

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2019级本科生陈志远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服役经历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做一个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的浙大人要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奋斗的图景正在神州寰宇徐徐展开,求是园中爱国号角经久不息。

爱你中国生日快乐!

(文 朱俊俊/摄影 卢绍庆 朱俊俊 马哲驰 欧阳雨轩 丁徐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