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新大楼院史展厅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22-10-08来源:浙大融媒体中心作者:柯溢能 朱原之4099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10月6日,“求索时空 地学之爱”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新大楼院史展厅启用仪式在紫金港校区海纳苑举行,开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1982届地球化学专业校友丁仲礼宣布展厅启用,校党委书记任少波致辞,校长吴朝晖向学院1982届校友代表赠送毕业四十周年纪念册。

任少波代表学校向地球科学学院新大楼和院史展厅的启用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办学基础,建立以来始终与学校发展同向同行,与党和国家命运同频共振,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在地学领域取得卓越成就的名师大家,已发展成为国内地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镇。“求索时空  地学之爱”院史展厅的启用,对于挖掘院史资料、建设学院文化、打造院系思政育人空间具有引领示范作用,对于激励和引导广大师生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家国情怀,弘扬科学家精神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学院师生心怀“国之大者”,强化使命引领,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数据与地球系统”创新研究高地和人才培养基地,为浙江大学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启用仪式后,与会嘉宾共同参观院史展览,并参加了“拾忆芳华承求是文脉,使命引领启地学新篇”校友教师代表座谈会,重温求是文脉,共叙同学情谊,展望未来发展。

据介绍,地球科学学院在搬迁至紫金港校区海纳苑1幢新大楼之际,启动建设院史展厅。展厅有“沉淀筑基”、“循脉而行”、“地学新篇”等展区,展陈学院及学科历史沿革、讲述地学大家科学风范、展示学科育人成果、呈现科技创新力量、展望学科发展愿景,旨在引导广大师生及社会各界感受科学家爱国奉献的家国情怀,求是创新的精神文化,铸魂育人的薪火传承。

地球科学学院1982届地球化学专业校友、师生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文 柯溢能/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