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精材成器”新材料创新创业大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03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296

青春献礼二十大,精材成器勇担当。1029日下午,以“献礼二十大,勇做科技自立自强先锋”为主题的浙江大学“精材成器”新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在紫金港校区开幕。

弘扬浙大求是创新精神,强化科技自立自强信念。浙江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浙江大学创新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科研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并表示,“求是创新”始终是浙江大学的文化基因和精神内核,校企合力搭建平台能助推学校培养善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创新型复合型人才,材料学子应树立远大理想,弘扬求是创新的精神,成为具有浙大气派的“国之大材”。

本次活动共有12支队伍参加,展示了在生物医学、能源、信息材料等诸多方面的优秀创新创业成果。其中王立湘团队聚焦钙钛矿器件被国外长期垄断的难点痛点,自主研发创新技术,实现了对国外同阶竞品的技术领先,充分展现了材料学院学生争做自立自强先锋的意志品质,荣获特等奖,奖金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