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浙江大学第十一届“三育人”先进颁奖晚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04来源:浙大融媒体中心作者:马宇丹 刘涵2448

三尺讲台写春秋,一片丹心育桃李。113日晚,浙江大学第十一届三育人先进颁奖晚会在紫金港校区剧场举行。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为新一届三育人事迹报告团授旗。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省教育工会主席王玉庆为获得浙江省第五届最美教师奖项的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教授叶恭银颁奖。校领导朱世强、何莲珍、王立忠、吴健、傅强、黄先海、黄翔峰、李晓明朱慧出席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强调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自2002年启动的浙江大学“三育人”标兵评选活动,既是学校育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体现。一直以来,“三育人”标兵评选参与人数多、关注程度高、涵盖范围广,深受浙大师生喜爱。第十一届三育人先进集体、标兵评选工作自今年5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全校4万余名师生的踊跃参与,经民主推荐、民主联评、网络投票、民主评定等程序,最终评选出10位教书育人标兵,5位管理、服务育人标兵,5个先进集体和48位先进个人。

校党委副书记朱世强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致辞。他指出,三育人标兵评出的不仅仅是一个个身边鲜活的先进典型,更是一种仁爱奉献的精神,一种心之所系、责任所在的导向,一种有教无类、大爱无我的境界,这是属于全体浙大人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和引领作用,让以德施教、立德树人在求是校园内蔚然成风,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更多浙大智慧和力量。

经评选,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文海、艺术与考古学院池长庆、外国语学院李媛、医学院李晓明、航空航天学院李铁风、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陈丰秋、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陈昆松、地球科学学院夏群科、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徐志康、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梁廷波获评浙江大学第十一届教书育人标兵,动物科学学院任思丹、校机关沈黎勇、后勤集团陈远相、校机关郭诗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黄建获评第十一届管理、服务育人标兵,能源工程学院、岩土工程研究所和超重力中心团队、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心脏中心、安全保卫处、航空制造高端装备研究中心获评第十一届三育人先进集体。

颁奖晚会上,先进集体和标兵们的事迹在大屏幕上播放,打动着每一位现场师生。师生共同演绎的节目穿插其中,舞蹈《学风习习》、音画《最美的你》、歌舞《感谢有你》、朗诵《求是人》、大合唱《启航》共同表达出对师者风范、春风化雨的赞美与讴歌,对勇担使命、共进创一流的自信与豪迈。

(文 马宇丹/摄影 刘涵)